接麻辣烫代吃

不要温顺地走进这良夜

周末糖


最近疫情还是很严重的,大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这是富贵又财故事的结局,前文详情请见合集


预祝大家阅读愉快💕




门被一下子拉开,外面是大笑着捂着肚子蹲在地上的他。

他说,哥你这一声吼是要反杀我啊,你咋嗓门那么尖啊……

小朱气得狠狠捶了他一拳,说:你大晚上吓人,有毛病啊!!

他把身后的购物袋往小朱面前一伸,说你家垃圾袋上次让我用光了,我买了一直想送过来,可担心你家有别的男人,碰到不好。

他说哥,我一想到有别人的男人在你家走来走去,我就气得不行。

他拉住小朱的手,说你能不能,也给我录个指纹,让我也气气别的男人……

小朱家的密码锁刚装不久,还是因为下楼散步把钥匙丢了,想着反正要重新换锁了,就不如换了密码锁。

平常爸妈不过来,前任也几乎不来,里边的指纹还只有小朱自己。

而且还是装锁的人帮小朱设置的,人年纪大了有些脑子懒得动了,能懒则懒。

所以他磨着小朱要录指纹的时候,小朱也没有那么快想明白,给他家里通行权是对还是错,只想起一句话:当你在做某个决定时,有疑惑就代表不确定。

于是明着拒绝有点伤害孩子自尊心,小朱便说那我也不会设置啊,都是卖锁的给弄的。

他听小朱这么一说,立刻开心地像得了什么恩准似的,人往屋里一窜,坐在沙发上一朝小朱勾勾手,来来说明书给我,我可以!

小朱突然觉得刚才那个理由确实是略显潦草了。

小朱就假装翻东翻西,边找边说:这都几点了,要不改天吧?

可谁能想到,趁着小朱找说明书功夫,他已经从网上查到了设置方法,人跑到门外去鼓捣锁去了。

好像也就是两分钟的事,他的指纹就录入了,他说试试看能不能打开。

小朱站在屋里,他从外面把门关上,隔了几秒钟,小朱听到智能锁发出咔哒一声,一个温柔的电子女声响起:门锁已开。

他推门,眼睛笑弯弯的走进来,说了句:我回来了。

小朱一直都觉得自己不是个敏感细腻的人,可遇到他之后,小朱的好多细胞都似乎被触发激活了似的。

看到他站在门口,笑盈盈地对自己说那句,我回来了。

小朱突然觉得这个家的一切,都在那一瞬间变得不一样了。

一个人的荒凉和寂寞,被驱散的干干净净。

见小朱好半响看着自己没说话,他眉毛撇了下,说哥……你是不是不想让我来?

小朱赶紧说没有啊,你还真的挺聪明的,这锁我都一直没弄懂。

他脸上的担忧便立刻消散了,说了句:没弄懂就好。

小朱没懂,说哪里好?

他笑嘻嘻的,你虽然加不上我,但也删不掉我呗。

他说除非你再换锁,不然我都能进来,他说哥,你不能真换锁吧?

小朱想带着真心的的跟他说句,不换,可又觉得太直白了,便转身去给他拿外套,一边轰他都几点了快点走,一边说我哪有那么多闲钱天天换锁。

轰到门外,小朱说你以后要过来提前和我说一声,别把我这个独居老人吓着。

他说你看,录指纹还是对的,你自己住,万一生病晕倒煤气中毒心肌梗死,也有个人能及时发现对吧。

你才心肌梗死!你才煤气中毒!

门都关上了,小朱还听到他在走廊里喊:防患于未燃啊哥。

他一席不走心的话,倒真的戳痛小朱了。

若一辈子就这样,单身到最后,没儿没女没伴侣,或许有天真的死在家里,都没人会发现吧。

可眼下,小朱也真的没什么能相伴一生的人选。

富贵?他至多就是闲得无聊对自己这个哥哥有点新鲜有点好奇和逗逗乐子罢了。

真的能处到结婚那步?

自己凭什么?可别扯了。

他走没一会,小朱也就收拾着躺下了,看了眼时间快十二点了,估摸着他也到家了。

想多等几分钟,他应该会报平安过来吧。

但没撑住,悔婚的事闹得小朱也有几天没休息好,今晚大概是他来过了,小朱轻松入睡。

夜里梦到他来了好几条微信,和小朱说对不起,是你真的想太多了,我从来都是把你当哥哥。

天不亮就醒来了,摸过手机看了眼,还真有几条微信是他发来的。

原本迷糊的小朱一下子就清醒了,点开看了消息,是一点多发来的。

他说哥,我晚上从店里出来,跟你弟说去我打游戏了,没和他说去找你。要是说起来,你可别说漏了啊。

他还说:你别太伤心,你信不信结婚这事,在天不在人,老天让你等这么久肯定是有原因的。

他发了一个坏笑表情,说:没准就让你等我呢。

小朱把手机放一边,大清早的脑子就已经一团乱麻了。

睡不着,就干脆起了床洗脸刷牙烤吐司,沙发上呆坐了好一会,才突然反应过来一件事。

他来见小朱的事,竟然突然想着对表弟隐瞒了。

小朱还清楚记得,上一次他就当自己面,给表弟打电话,说在自己家,有剩饭,那副大咧咧又无所顾忌的表情。

现在变得偷偷摸摸遮遮掩掩,是不是代表,那时候他还是当自己是哥哥的,现在已经变成了一种很私人又私密的关系……

害,小朱用力拍拍脑袋,他就不该深研究这事,也不该再往里掉了。

隔了几天,同事给小朱介绍了个对象,问她想不想见。

小朱盯着桌上的蓝色星星杯,心里无端的挣扎了一下。

最后还是拒绝了。

同办公室的大姐和现在闲聊起来,问她是不是因为心里有人了?

小朱突然想到大姐也有个儿子,就问大姐,说我有个朋友,喜欢个比自己小六岁的男孩,您也有儿子,您能接受吗?

大姐说只要相爱年龄,不是问题。如果我的儿子已经成熟了,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懂得分寸并且能为之负责,那么无论他爱上谁,怎么选择,我都支持。

大姐一席话,让小朱陷入了沉思。

那两天富贵给小朱发过几次消息,问小朱啥时候来文具店,说表弟俩旅游去了,他一人看店好无聊。

小朱嘻嘻哈哈敷衍了几句,说好好干,你可也是股东呢。

他发了委屈的表情,说我今天都吃了两顿泡面了,看到泡面盒子都想吐了。

小朱说那你点外卖呀。

他说可我想吃你的卤猪蹄。

这句话要是小朱再年轻十岁,都会觉得这男的就是个吃货,可他已经要30了,这明晃晃的意思就是:我想见你了。

但小朱确实没想到与他的关系要怎么发展,就假装不懂,说最近忙死了,改天做了叫你。

小朱看到他输入输入,她心都提起来了,很怕他拿什么话再攻过来,那小朱真的是很难扛住了。

结果输入的提示过会消息了,也没有消息再发来了。

小朱收了手机,和单位同事去聚餐了。

去的时候就听说有好事宣布,去了才知道,有个和自己同期的男同事要被提拔了。

不日就要宣布,大家得了消息,就先给他庆祝着。

一整晚,小朱也与别人推杯换盏,说着恭喜,真是年轻有为,宏图大展。

可心里挺不痛快的,他专业不如自己,工作也总敷衍,考勤都不齐全,可偏偏就被提拔了。

席间有前辈喝多了,握着小朱的手说,其实也考虑过提拔你, 可你工作经验和那个男同事相比还是太浅了,坐办公室还行,出差做项目,上面说总得需要个能镇得住场面的。

前辈说再说了,你还没结婚吧,你这一两年的肯定要考虑这事的,这一来一去不就没办法全心放工作上,那男的就不一样了,结过婚了,孩子也有了,没那么多琐事。

小朱一直觉得职场是不公平的,可这种不公平就这么明晃晃地实现在他自己身上,小朱整晚都觉得窝囊的喘不过气。

酒喝到一半,收到富贵的微信,他问:在哪儿呢?我就是来问问今天没猪蹄吃了,那明天呢?

小朱想了想,不知道怎么回。

过会,又发来一条:那后天呢?

照平常,小朱还是嘻嘻哈哈绕过了,可那天也是借了酒劲,小朱长吁一口气,回他:你想怎么着吧?

他:我想你。

小朱心房生生缩紧一下,他消息又发来了。

他:怕你装糊涂,我还是说清楚更好,想吃卤猪蹄的意思是想你,今天不行,明天行不行的意思是想见你,后天呢的意思也是想见你。

小朱心一阵阵的收紧,想了又想,还是把手机放回了桌上。

过会,手机再震。

他:一条都不回我,你想像不到我等你消息,等的有多难受吧。

想到他发消息时委屈又可怜的模样,小朱真的心软得一塌糊涂。

席散,小朱拎着包跟着同事们一起东倒西歪向外走,饭馆门外好多个代驾围上来,问小朱住哪里,车在哪里?

小朱心里突然豁亮开了,手一挥,醉醺醺地说:不用,我有人接。

他接了电话赶过来时,小朱就乖乖坐副驾驶等着他。

他问小朱喝了多少呀?

小朱指出一根手指头。

他说一瓶啊?

小朱推了一把他的脸,说一杯啊富贵。

他定定望着着小朱,咧咧嘴笑了。

笑容里有小朱看不懂的意思,后来再回忆,那笑容有点像自己犯傻的时候,自己爸看着自己的笑容。

他说安全带。

小朱说找不到。

他说我车技可不行,系上。

小朱说不用系。

他探着身子过来系安全带,小朱手捏了他的白瓷小脸,心里把所有顾虑都甩在了脑后,冲着他的嘴亲下去。

小朱说我就亲你了,就喜欢你了,能怎么着吧。

他被小朱亲的有点懵,懵了几秒大概才想起来自己血亏了,被强吻了,于是重新凑过来,想要亲回来,小朱把他一把推开。

说别趁我喝多占便宜。

他舔舔嘴唇,笑,说看来还能再喝点。

到上面这里,xz都是清醒着的,步子虽不能按直线走,可脑子清清楚楚。

可他带着小朱又去了一个酒吧,一打啤酒都起开了,问小朱还行不行?

第一瓶啤酒再下肚,小朱就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之后的事情就全听描述了,富贵说那晚自己死活不回家,到了家楼下,自己就不下车,说你带我走吧,去哪儿都行。

后来他就带小朱车海游,后来路上没什么车了,觉得小朱也折腾的差不多了,就想着送小朱回家。

结果小朱在小区里折腾的把保安都惊动了,在保安的帮助下,他才终于把小朱送了家。

早上醒来,小朱家里只有自己,给他发消息,问昨晚是不是他送回来的?

结果他电话打过来,问小朱有没有难受,想不想吃东西,也才知道他怕小朱晚上不舒服,就在车里睡了一宿。

小朱赶紧跑镜子前看了看,虽然头发也有点糟,但整体仪容还好,应该昨夜的行为还是可控的。

把自己重新收拾干净漂亮了,把富贵召唤上来,他带了粥和油条,小朱边吃边问他,自己没干出糗的事吧。

他说没有。

小朱以前也喝醉过,小蔡说那场景有点惨烈。她便有些忐忑又问一遍,说真的没有吗?

他特别真诚抬头看小朱说,哥,真没有,我发誓。

也是两天后,小朱出门买东西碰到车棚的大妈,看到小朱笑得止不住说,那前天是不是喝多了,哎呀喝了多少呀,一个小伙子扶着你进来,你非要在我车棚旁边吐,说你憋不住了,等不上回家了。

我说那你就吐吧,我说小伙子你跟我来,给他拿点水一会吐完漱一下口,让他一个人先吐吧,你说你晕,然后二话不说就开始唱歌了,我一看你这醉的不轻就说去扶你,小伙子说他扶吧……

大妈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笑死我了,那小伙人挺好的,你最后都吐到人家身上了,人家一句话没说,还找我要热水给你喝,你可挺好福气的……

小朱……他长这么大,第一次知道眼前瞬间一黑是什么体验……

之后再面对富贵,小朱心里就有点不自然了,努力脑补了一下那晚的画面感,小朱觉得他基本上可以和富贵断交了。

可富贵却始终没提过那事,即便小朱拐着弯子借机解释过,他都是发个笑嘻嘻的表情说,哥,我这个人看脸也看感觉,发生这种事其实一点也不丢人。

小朱一拳砸进沙发里,有什么办法能让他消除那段记忆,让自己怎么着都行。

也是那次之后,富贵对小朱明显没了戒备,两人在一起的时候,他想亲就上来亲小朱一口,不分场合和地点。

小朱让他搞得神经错乱,瞪着眼睛说,你信不信我捏死你!!

他也瞪起眼睛说,明明是你先亲我的,给我亲出瘾了,你不管了?

因为他,小朱也每天都在做激烈的思想斗争。

晚上睡的时候,下决心第二天就要和他说清楚,再也不要见面了,就此断了关系。

隔天醒来,他一个消息发来,小朱又心软成了水。

反正也二十九了,也不差这一年半年了,就先这么处着吧……

后来有天夜里,他说毛衣脏了,要送来给小朱干冼,小朱说别干洗了,送来我给你手洗吧。

结果来了,小朱把他毛衣放水池,他才说自己也没带别的衣服呀,小朱说给他找件大T恤先穿着,他就攥紧小朱的手,不让她走。

光着上身把小朱堵在卫生间里,声音低软地叫了小朱一声:媳妇。

小朱全身都被他叫麻了,想挣扎着想出去,发现人被挤到洗衣机的角落里一动都不能动了……

隔天早上,小朱还没醒,就听到他伏在自己耳边叫自己,媳妇媳妇,你当我媳妇吧。

小朱羞得眼睛都不敢睁。

那天小朱和他认真跟他谈论过这事。

小朱说:不论是新鲜还是好奇,我就陪你半年,然后我去相亲去嫁人,各走各的。

他说:你敢。

小朱说:你到底想怎么样啊?

他说:我不是男人吗?跟我处对象不行吗?

小朱说:富贵啊,我自己什么斤两我很清楚,我又不是多好看,身材也不好,脾气特别大,要是说缺点,我可能列三天三夜都列不完,我就这样,你为什么就看上我了?

他:zzt,你这个人为什么老喜欢贬低自己呢,可我就是看上你了,我真的就找你了,求你别虐我。

小朱快要被他整崩溃了,一个抱枕丢他身上,说到底为什么是我啊!!

他也崩溃了,说:那到底为什么不能是我啊!!

就这么抗争又挣扎,挣扎又怀疑中,两人认认真真的朝夕相对的处了两个多月。

最终,小朱和他说:你,敢见我爸妈吗?

他说:有什么怕的,去完你家,去我家,我预告片都放好几遍了,全家都等着见你了。

最终两家人里最震惊最不能接受最折腾着说要断绝关系的,是表弟。

他一万个不理解,说富贵,你怎么能这么对我啊。

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当我哥夫。

表弟媳却一副早已洞察一切的笑容,他说哥,我看到那个杯子在富贵车上那天,就知道不对。但我没和你弟说,我觉得说了他也不会信,毕竟当初我也追了他三年才追到手,可见他对这种事有多木讷。

如同事大姐所说,富贵的爸妈对年龄大这事,好像没什么意见,见了面后知道小朱工作收入稳定,家庭也没什么毛病,就几乎是点了头。

后来富贵生了场病,小朱请了假每天陪床,照顾的样样周全,他爸妈倒成了慰问客,连手都伸不上。

富贵他妈也就在这时候认定了小朱:“hmh你要是敢和别人在一起我打断你的腿。”

两人目前还是处于如胶似漆的恋爱期,小朱说以前大概是对男人的打开方式不对吧,从来不知道男人会这么粘人。

每天下班就飞一样地去自己接下班,两人一起回家做饭。

周末一起逛逛街,他还是总不顾人多人少,商场电梯里手随随便便就从衣服后钻进自己后腰,捏捏自己的腰条肉。

小朱以前还觉得男人粘人是件多闹心的事,一点男人样子都没有。

可现在觉得,出门他不贴着自己走,自己都不会走路了。



Fin.


明天会更新新的小甜饼,尽请关注💕

评论

热度(20)